舞鞋無疑是一位國標舞者最重要的一項配備,在龐大的舞鞋市場中充斥著各式各樣品牌的舞鞋,但是如何選一雙好的舞鞋,一直是舞者最大的課題。安法舞鞋推出AFA-PRO系列舞鞋,我特別來開箱男拉丁鞋P20301

001.JPG

        我從大學一年級開始學習國標舞,也是在大一就開始在安法買舞鞋,並且認識了和藹可親的安法舞鞋李老闆。大二接了社團幹部之後,都要帶領新生學弟妹買舞鞋,並介紹如何挑鞋,也因此跟安法的接觸也變的更多。後來我認真在外學舞,開始走選手之路,現在已經是業餘新秀選手。退伍後,因緣際會下在安法舞鞋公司工作,每天要跟舞鞋相處,對舞鞋就更了解了。

   從大三開始比賽後,我對於挑選舞鞋就比較斤斤計較,用過許多不同品牌的舞鞋,也包括進口的英國鞋,雖然本身腳的敏感度不高,但深深感受到挑選一雙適合自己的專業舞鞋是非常重要的。

002.JPG       

一般初學者或是純粹跳舞當做運動兼休閒的人,舞鞋汰換的速度通常不會太快,但是對於選手以及專業老師來說,舞鞋就屬於消耗品,可能兩三個月就必須換掉一雙,甚至有人因為腳汗較為嚴重,一個月就要換掉一雙舞鞋,消耗量極大。一般進口舞鞋往往價格都最少在4000元以上,如果穿進口舞鞋對一般人還好,但是對消耗量大的選手或老師,就可能會是一大負擔,拿高價的進口鞋穿來練習,壞掉的時候真的讓人心疼。

        安法舞鞋在台灣舞鞋市場中,佔有相當高的知名度,愛用者也不計其數,尤其各大專院校,幾乎都採用安法舞鞋。2015年下半年度起,安法舞鞋針對專業選手和舞者推出最新的AFA-PRO系列舞鞋,採用最高級的材料製作,完全Made in Taiwan,老師傅的手工技藝讓AFA-PRO舞鞋的穩定度、細膩度完全不輸給進口鞋。

        一般來說,男生的腳在跳舞時,比較容易磨損或是長出厚皮的地方是在腳趾的趾節,如果鞋子的材質硬的話,會感到非常不舒服。以AFA-PRO的男拉丁鞋為例,P20301款採用義大利進口的高級軟牛皮製作,鞋子的內襯與其他部份的皮料比一般款男拉丁舞鞋來的更柔軟舒適,穿起來更沒有負擔。

004.JPG

        AFA-PRO的男拉丁鞋鞋底前掌與舊款舞鞋有很明顯的不同,一般舞鞋鞋底腳掌的部份呈現較為橢圓形,靠近腳尖的地方收尖,而AFA-PRO男拉丁鞋鞋底腳掌靠近足弓的地方從原本的橢圓形,切為平的,讓舞者在壓腳背更為容易,腳底不會有卡到的感覺,比較好做動作。我本身不是腳背壓的很漂亮的人,如果鞋子太硬,壓起來更難看,也不舒服,但AFA-PRO感覺在壓腳背時,相當好做動作,線條也比穿原系列時好看,質感大不相同。

003.JPG

        一般男拉丁鞋跟高是1.5英吋,AFA-PRO男拉丁則是2英吋,多了0.5英吋,這樣更好上重心,不管是比賽或是表演,AFA-PRO的鞋比起原系列拉丁鞋,整體都更加穩定。男生習慣1.5吋跟後,穿上2英吋的跟會覺得重心更容易放到腳掌,也讓男舞者看起來更高、更挺。一直以來,許多跟舞伴身高差距不大的男舞者,選擇訂作舞鞋,要求把鞋跟加高,在跳舞的引導與表演外觀上,都能為自己加分。AFA-PRO的男拉丁舞鞋就因應市場需求,直接加高0.5英吋,滿足這塊需求的舞者和選手。

006.JPG

        我穿AFA-PRO的男拉丁舞鞋,感覺足弓較高,讓鞋子更能貼合腳底,做動作的時候,不會感覺鞋子跟腳底分離,鞋子本身的版型比較符合東方人的腳型,超級舒服。安法李老闆說,這系列舞鞋整體各方面都參考進口鞋的作法去改良,並且請許多專業名選手及老師試穿試跳,再不斷去改良,現在的版本,已經讓試穿過的人分之百買單。

007.JPG  

像我這樣,需要品質比一般基本型舞鞋好,又無法完全一直購買高價進口鞋的舞者,安法舞鞋新款的AFA-PRO舞鞋,不管是用來當作比賽用鞋,或是練習用鞋,都是一個經濟實惠的好選擇。(文:JASON)

arrow
arrow

    afa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