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銘傳國標美女 希望一直跳下去明眸皓齒、一派清新,羨煞人的逆天長腿,這是許為涵,穿上舞衣身形更顯風姿綽約。從大學時期起跳國標舞,幾番艱辛,倒沒有澆熄她對國標舞的熱情,反而從業餘走向專業舞者之路,歷經數年,更期許邁向十項全能,讓人生翻新。

5.jpg

許為涵就讀銘傳大學國貿系時,國標社是她的初體驗,衝著國標社學長姐跳舞很帥很美」,雖然對國標舞沒概念、沒基礎,仍捧著一顆濃濃的好奇心加入國標社。

銘傳大學國標社以拉丁舞為主,每年為了成果展,周周由學長姐帶領社員在校內練舞,從基本的恰恰、倫巴學起,再進入捷舞,也涉及難度較高的森巴、PASO……跳著跳著,許為涵竟也越來越享受舞台上的感覺,心裡暗自決定要一直跳下去,直到大四仍死忠守著國標社。

畢業後,許為涵白天當了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下班後才轉到舞蹈教室學舞,不過時間不固定,感覺是去健身房的概念。她坦言,幾乎和國標舞處於中斷的狀態。三年後,換了與自己志趣相投的舞伴,加上更多心力投入練習,才感覺自己舞技上有些進度。

4.jpg

期許成為十項選手  教技能也分享經驗

舞伴的角色很重要,她表示,舞者本身除了自己要清楚人生規劃之外,和舞伴間的理念、時間的配合都需要溝通,搭配有默契的舞伴,一起選擇比賽場次及區域,討論跟哪位資深老師進修、是否跟外國老師上課等等,彼此達成共識,雙方才能保持最佳狀況。她笑稱簡直比找另一半還難

既然要當專業舞者,持續進修是很重要的課題,現階段許為涵期許自己成為十項選手,舉凡拉丁舞、摩登舞十種舞科都涉獵,也嘗試參加國外如英國皇家學院系統課程(ISTD)的進修及其他比賽,相關課程、舞蹈用品花費不少,因此也必須花更多心力教課賺錢因應所需。

目前許為涵教課地點分散,舉凡舞蹈教室、運動中心、俱樂部等都有她據點,學生以媽媽族居多。在學生眼中,她是位有溫度、教學認真的好老師,她自己也樂在其中,當舞蹈老師最好玩的地方在於和學生分享自己的舞蹈領域專業知識及學舞心得,有趣的是,有的學生是觀念通了,身體就通了。許為涵把學生當作朋友,教課不單是舞蹈技能,往往也包含了心靈經驗分享。

她認為,老師有教導學生培養起藝術觀念的責任,尤其是小朋友,若能從小養成藝術觀念,長大後美感會自然而然散發出來;她也認為學生一開始模仿不是壞事,畢竟很多事情都是從模仿開始,但發展出自己獨特的風格,才是重點。

3.jpg

保持最佳狀態  優質舞鞋造就卓越舞技

舞蹈一直是許為涵的最愛。雖然她形容自己是「頭腦簡單、反應慢、四肢發達」的傻大姊,但實際上,她很清楚通往選手路程的艱辛,深知要當優秀選手,除了一點天分,絕對需要無數次練習及金錢、體力的消耗。

因此教課之外,她將自我學習的時間也固定下來,一周一堂瑜珈、跟老師學舞以及排定隔週進行的肌力訓練,讓自己的身體及腦袋能保持最佳狀態。

精進舞技之餘,選擇舒適合穿的舞蹈用品對舞者也具有加分效果。許為涵會分析不同品牌舞鞋給學生參考,尤其安法舞鞋舒適好穿、價格親民,CP值很高,一直以來都是她推薦給學生的品牌,也讓她們了解不同階段如何挑選不同等級的舞鞋。

例如,若是已經學舞一段時間的學生,她會推薦針對選手穿著的AFA PRO專業系列。她自己也是AFA PRO的愛好者,我自己腳型的關係,不太容易找到合適的舞鞋,但安法舞鞋可以根據舞者腳型客製訂鞋,是極大的貼心服務。她補充,安法舞鞋在她學生群裡的風評不錯,除了好穿之外,很多人並不希望花錢高昂價格購買國外品牌,相較之下,安法舞鞋價格就親民許多。

無論是舞衣舞鞋的花費,或者是學習、自我期許的壓力,許為涵體認到學國標舞就是要靠自己。

當初自己念頭一轉投入成為專業舞者之際,看來雖然冒險,但心理已有準備,她希望增加更多收入維持自己的夢想,挑戰十項舞蹈,當比賽型態的選擇更多,自我成就感也更高。辛苦歸辛苦,她一秉初衷,願意以現有資源激盪自己未來的可能性。

2.jpg

撰稿:ETTA YANG

攝影:Elvis Lee Design艾維斯天使 影像創意設計→https://goo.gl/oGN4m1

舞鞋:安法舞鞋Afadance https://goo.gl/ecA14M

#安法之星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a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